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-不客气-

日常生活里 ,
每每听见别人说 “谢谢你”,你会怎么回应?
对于陌生人, 会答 “不客气。”
对于熟悉的人, 则会答 “你傻了是吗?酱客气做么?”

换句话说,
无论你怎么答
说不客气的人,其实是最客气的。

人家说,
客气是因为陌生.
我很好奇的想,难道熟悉了就可以不客气?
不客气的人都很讨人厌的不是吗?
如果人家对你真的是不客气,你还真能受得了?
如果你说“能” ,我回你一句 “呸” 咧~!

做人,
就是要会“识做” ,
要在对的时候,做对的事情。
先说好,我不是在教你诈,只是在提醒你如何讨喜一点。

我今年二十二,
被人冠上了 “不简单" 这个 “名词”
说真的, 你们还真是莫名其妙,
我怎么不简单踩到你们的尾巴了哦? 讨厌。
你们根本就不了解我,少来装熟!

我认, “简单” 这个词确实不适合我,
但, 总还未至于 “不简单” 那么严重吧.

说明点,
我不是“不简单” ; 是 “识做”。
而且是 附带条件的 “识做”
唯一条件 就是要我 “心情好”。

看我心情不好,别来惹我。
别持着你跟我很熟,就试着越过那条线,
我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。

所以说,
会“识做” 的 “客气” 是一种基本的礼貌,
与熟不熟悉无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